猫咪世界第一可爱。

© 甜食制作者
Powered by LOFTER

[戴亚]执拗4

突然接吻,震惊

纸片人三生:

合作 @甜食制作者


短小
  
  Friday主打暖色调,深红色门上的红漆看起来才涮新过一遍,即便如此开门那刻亚可没来由的打了个冷颤。
  她松开拽住戴安娜的手,在深秋的室外因为自己一时的冲动而汗流浃背。
  那声应允就像是罪该诛的犯人最后的审判,审判结果却是无罪。
  现下里她跟在戴安娜后面走进这家她此前从未踏足的咖啡店——寒冷又喧嚣的世界离她而去,取而代之的是浓郁的苦与翻动书页的声响。
  “我请客。”她反应过来的时候戴安娜已经坐到了窗边,撕下一张纸条拿着铅笔写起了订单——她下意识念了出来——“一杯黑咖啡,不加糖”。
  “这多不好意思啊。”亚可摸摸鼻尖,故作羞涩的拒绝。
  实际上她心口有只小鸟欢快的鸣叫,描摹着面前人的轮廓,骄傲的重复着——戴安娜要请我喝咖啡。
  “喝什么。”少女只是重复了一遍问题,陈述句。
  “那……请给我一杯甜橙汁。”她小心翼翼回答,坐到了她对面。这话一出口她又暗叫不好,跑到咖啡店点橙汁大抵是脑子进水。
  戴安娜只是笑笑,重复了一遍她的话后将纸条叠起。
  “夏莉欧接单。”戴安娜说,声音是从未对她展示过的温柔。
  被叫做夏莉欧走到她们面前——她有着微卷的红发:“带了新客人来?”
  “亚可,橙汁。”戴安娜点点头,用四个字介绍了一下她。
  亚可·卡嘉莉心里欢快叫着的小鸟被海浪吞噬了,从海底冒起酸楚的气泡。
  无意义的,微妙的嫉妒之情。
  从何时开始的,绝不该属于亚可·卡嘉莉的感情。
  亚可永远没心没肺——人们都这么说。
  偏见。
  偏见构造了众人眼中的卡嘉莉。
  其实这话说得也不对,可那出于善意的言之凿凿却叫亚可背着重担而行——比偏见更可怕,比恶意更恶意。
  或许戴安娜也是如此,她想——我们总是很相似。
  夏莉欧很快端上来了橙汁与咖啡,连同一本英语的书籍一并递给了她。
  “我记得你还没看完。”她说,声音里有着亚可不曾拥有的温柔。
  “谢谢。”戴安娜点点头,道谢。
  夏莉欧便转过头来对她微笑,说:“希望亚可喜欢这里。”
  亚可能说什么呢?
  她只能咽下那卡在喉咙里的我不喜欢,点点头。
  酸甜的味道在味蕾上绽放,她靠着窗户,用眼角余光看向读书的女孩。
  我快要溺死了——这念头突然涌现,她放下橙汁咬紧牙——我快要溺死了,却想拉面前的人一并。
  你愿意陪我吗?
  她险些脱口而出。
  亚可一直都知道自己曾经给戴安娜带来过什么,她从不曾想为愚蠢又自以为是的自己做任何辩解。
  我欠她一声道歉,她想,却不愿意把这声抱歉说出口。
  就好像那是最后的平衡与联系,说出口了就一无所有。
  这些莫名其妙的念头曾经的亚可是不常有的,直到她遇到戴安娜——她刚刚握住戴安娜的手也来自心中的一个声音,声音叫嚣着你马上要失去她了。
  戴安娜看完了手头上的书,起身打算去后边的几排书架上换一本新的,亚可见她起身便下意识地跟了上去。
  几排书架挨的有些紧,配上昏暗的灯光叫人觉得有几分压抑,两个人一起走过来叫显得更挤了。亚可犹豫着要不要退下去,但戴安娜没有发话,她便决心继续跟着。
  却是一个不稳,头撞在了书架上。
  狭小的空间,被书本亲密接触的脑袋一团混乱,她靠着她,只余毫米。
  ——她讨厌苦味的东西,讨厌厚重的书本,甚至可以说讨厌戴安娜·卡文迪许所喜欢的绝大数东西。
  可她亲吻她的时候感受着她口中的咖啡味,又觉得一切都可以接受了。
  橙子味与咖啡味混杂在一起,构造了一瞬间的无所畏惧,那一刻她便明白过来,罪该诛的少女等到的不是无罪判决,而是极刑的宣告。
  把那不该言语的感情宣泄于行动的,极刑的宣告。
  
    

评论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